美疫情飆川普看緊口罩 3M慘遭中共綁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美國飆破27萬例確診,超過七千例死亡。疫情緊急、人命關天,川普引用《國防生產法》停止出口N95口罩等防疫設備,但是美國媒體卻發現,3M公司慘遭中共綁架,限制其在中國的工廠將口罩運回美國,成為中共霸凌外資企業的經典案例。

中共肺炎疫情襲捲美國,目前有超過27萬8千例確診、超過七千例死亡,其中紐約州超過十萬例最為嚴重,再來是紐澤西州將近三萬例,密西根州、加州、路易斯安那州都有超過一萬例確診。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防疫指南,建議民眾在公共場所遮住口鼻或是戴上口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指出這樣做也許不錯,但是他多次強調,這些措施是「自願的」並非強迫大家都必須這樣做,也讓各州自行採取各自認為必要的措施,目前已經有39個州宣布。

有鑒於美國的疫情緊急,千萬民眾命在旦夕,川普引用《國防生產法》停止出口N95口罩等防疫設備,優先供應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我也下達命令以《國防生產法》,來禁止出口短缺的健康醫療供應的,那些無道德的人和短視近利者。」

川普表示,這些政策將有效地防止這些急需的關鍵物資被出口,並阻止不肖商人囤貨居奇、哄抬價格以獲取暴利。然而作為應急措施的《國防生產法》卻在3M公司身上遇到了阻礙,讓N95口罩優先供應美國的計畫橫生波瀾。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對3M不太開心,我們不開心。和他們直接打交道的那些人也完全對3M不開心。我們會看看該怎麼做。」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傑拉爾多·里維拉(Geraldo Rivera):「這是一個經典案例,為什麼我們那麼沉溺於,狡猾的中國製造,還藉此作為人質,即使是美商公司也不能從他們的中國工廠出口他們的口罩。」

美國媒體討論,3M雖然是美商企業,但是其最大的口罩工廠之中,有一間位於中國上海。如果3M想要繼續在中國生產口罩,或是出口到美國,就必須受到中共政府的限制,綁架美商企業生產的口罩作為「人質」,儼然成為中共政府藉由「中國製造」將政治力霸凌外資企業的經典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