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病毒作戰 美軍司令:已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稱中共病毒,是看不見的敵人,美國正與之作戰。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週四(4月2日)表示,美軍在執行抗疫任務的同時,已做好了備案,科羅拉多州「夏延山防核碉堡」已經在運轉。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 歐蕭尼西:「我們處於戰時,我們將其視為大型軍事行動。」

至4月1日,北方司令部已調用5,600軍力投入全國的抗疫任務中:包括疫區臨時醫院的搭建;已經在紐約和洛杉磯服役的舒適號和仁慈號醫療船;赴新奧爾良和達拉斯的大型遠征醫療隊。不久,國防部還將調遣部署三所大型陸軍野戰醫院,至西雅圖區域和紐約-新澤西區域,緩解當地醫療系統壓力。

在保證既有的國防職責、執行抗疫任務的同時,美軍也做好了「最壞情況」的應對方案。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 歐蕭尼西:「我們已經將部分人員轉移至夏安山。他們基本上只和自己的值班搭檔待在一起。因此,我們非常有信心,他們將不會受到病毒的感染,他們能夠保持執行任務的能力。

科羅拉多州「夏延山防核碉堡」位於地表以下1,800英尺,中間灌注花崗岩。最初是針對核威脅而設計,可保護6千名重要官員在此生存數月,完成任務。

目前,「夏延山防核碉堡」的指揮和監控小組,分成多班次,此外又單獨成立了一支分隊,萬一夏延山碉堡內出現確診病例,該分隊會轉移至另一地點運作。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 歐蕭尼西:「我們要確保,無論國家需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已準備好,我們將能夠服務全國。」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