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4月4日起搭公車戴口罩 市民配合度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因應當前疫情,中央規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應戴口罩,今日(4/4)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率隊到台中轉運中心視察,並宣導4月4日起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應配戴口罩,若不聽勸導者可依法罰款3千至1萬5。

「搭公車請戴口罩」台中轉運中心目前有15條公車路線停靠,每日有近萬人次進出,台中副市長在交通局長陪同下一起上公車向民眾宣導新規定。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 葉昭甫:「那從今天開始事實上我們也希望所有民眾在搭公車一定要戴口罩。」台中市副市長 黃國榮:「搭乘大眾這個交通工具的民眾都一定要戴口罩,口罩從4月9號開始才是14天9片,稍嫌不足,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我想我們會用柔性勸導的方式。」4月9日口罩實名制升級後,成人口罩購買數量增為14天9片,兒童口罩增為14天10片,民眾才有足夠數量來確實遵守相關規定,因此,目前會採柔性勸導,司機可以拒載,如勸導不聽者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 葉昭甫:「除非有這個比如說說明之後又拒載,又強行上車,才會有所謂剛才部長提到這個就涉交裁罰的問題,那這個可能業者那邊就會透過相關的群組系統做通報,那我們再做後續的處理。」民眾:「我們剛在捷運站都有戴口罩,不會覺得麻煩,可以保護他人也可以保護自己。」民眾:「台灣的防疫做得真的很好,覺得大家都有一個自我意識吧,知道要戴口罩出門。」 針對中央推行搭大眾運輸戴口罩,民眾也多表支持,這樣既保護了自己也保護了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