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心!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 連假加班堅持奉獻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口罩實名制讓全國各地藥局都忙翻天,不少藥局人手不足。但在台南有一名72歲的老藥師,年紀大了又患有泌尿道疾病,不過他堅持服務民眾,竟然包著成人尿布賣口罩,甚至還主動報名增量口罩銷售,還拉長賣口罩時間,清明連假也不休息,抱病服務的精神令人感心,但他只說,這是他晚年能為國家奉獻的機會。

台南老藥師 陳盈舟(04.01):「我是有癌症的人,後半生不曉得什麼時候走,在走以前做一些對國家有貢獻的事。」

還記得這位72歲的台南老藥師嗎?患有泌尿疾病,半年前開完刀,防疫期間卻不願休息,清明連假也不放假,包著尿布堅持要繼續為民服務。

台南老藥師 陳盈舟:「國家遇到這種事情的話,大家都應該挺出來、挺國家,然後我們藥師站在第一線,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去做這個事情,挺到底、挺政府挺到底。」

酒精消毒後開始分裝口罩,是每天必要工作,光600片口罩就要花兩小時,工作量增加,常常累到半夜,打烊回家倒頭就睡,但老藥師不嫌累,不但主動報名增量口罩銷售,一天要賣900片,還自動加班、拉長賣口罩時間,就是要服務更多民眾。

台南老藥師 陳盈舟:「我一年365天只休息一天,黃曆過年那一天而已,我年輕的時候就是從早上七點開到晚上一兩點。後半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不曉得,就是說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民眾 VS. 台南老藥師 陳盈舟:「藥師你要好好保重身體。」

不少民眾會口頭給予加油打氣,更多人是主動送來一堆禮盒、水果和點心,要老藥師保重身體,甚至北部民眾跑一趟台南,送上「我是台灣人」的徽章,表達敬佩他的精神。

民眾:「幸好有他們,我覺得作為醫療人員,他們都有他們的使命感吧。」

原來陳藥師本來想當醫師,但分數差6分,因此進入藥學系就讀,從中國醫藥大學畢業後,在藥廠工作3年,接著自己創業開藥局,一開就是48年,他的兒子也是藥師,看到父親包尿布抱病服務,很心疼也很敬佩。

台南老藥師兒子:「他表現出來的這個態度來講,當然是我們做子女的一個典範。對這個人生、對這個社會還有一種參與感這樣。」

台南老藥師 陳盈舟:「像一般客人進來,常常叫我老闆老闆,我就跟他說,你稱呼我藥師好不好,因為我們是有職業要做的,像醫師一樣。(希望)矯正這個社會的風氣,讓人們知道有藥師這個人(角色)。」

72歲老藥師犧牲時間,似乎忘了身上的病痛,無私奉獻,不但為藥師界鼓舞士氣,也在疫情嚴峻下,用付出感動社會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