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幫中共誤導國際社會 美議員籲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4 日訊】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和世衛組織故意傳遞中共發出的錯誤信息,誤導國際社會,最早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目前已經肆虐全球,造成100多萬人感染,5萬多人死亡。多個國家的官員已經表示,疫情過後要追究中共的責任,美國有參議員日前還提出,要調查世衛組織,並考慮是否繼續向它提供經費。

3月31號,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呼籲,對世界衛生組織協助北京隱瞞有關中共病毒威脅的關鍵信息展開國會調查。

斯科特在聲明中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的使命是向世界提供公共衛生信息,以便每個國家都能做出保護公民安全的最佳決定,但是在中共病毒的問題上,世衛不但沒有調查,反而在幫助中共撒謊,造成了生命損失,他們需要為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負責。

斯科特列舉多項事件,質疑世衛組織已淪為北京當局的傀儡,並提議,國會結束休會返回華盛頓後召開聽證會,同時進行全面調查,並重新審視美國是否應該繼續每年花費巨款,來資助世衛這個蓄意學舌中國共產黨宣傳的組織。

斯科特的提議立即得到其它美國官員的支持,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在其推特上發文說:「非常重要的是,國會聽取斯科特參議員的呼聲,並對世衛組織及其有可能參與共產中國掩蓋大流行病的問題展開全面調查。」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就是應該要調查,要它的罪證。世衛組織它的罪惡更大,因為中國官方有水份這麼多年習慣了,人們對它有警惕,(世衛)它一出來給你背個書,欺騙性太大了,一聽是聯合國世衛組織,毫無警惕啊,它頂著這個帽子做壞事,坑了全世界,這個罪惡太大。」

在此之前,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歐(Sen.Marco Rubio,R-FL)3月29號,也發推文說,世衛組織的一些領導人從第一天起就掩蓋了中國共產黨的行為。

原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則在節目中,大罵譚德塞是個冷血無情的騙子,替中共撒謊,讓整個世界陷入糟糕的狀態。

其它國家對譚德塞的不滿也早已公開化,2月6號,世衛泰國代表蘇威在世衛會議中諷刺世衛應到武漢和北京舉行全球會議。蘇威認為應該要隔離剛從中國回來的總幹事譚德塞,並取消當時的會議。

3月26號,在日本參議院財政金融委員會會議上,有在野黨議員要求譚德塞辭職,副首相兼財相麻生太郎同意這種要求,並回應說,應該把世衛WHO改成中國衛生組織「CHO」(China Health Organization)。

截至4月1號,在全球最大的請願平台上,已有接近69萬人要求譚德賽辭職。

楊斌:「譚德賽根本就不是撤職和彈劾的問題,十惡不赦。彈劾的話,兜著好幾千萬美金正好不想幹了,那彈劾了走吧,下回再來一個世衛組織官員還接著幹,這不行,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審判,否則還有公理嗎?」

世衛組織在中共病毒病疫情現況報告中態度反覆矛盾。1月14號疫情在中國已經大規模爆發時,世衛組織仍然引用中共當局的結論,聲稱沒有人傳人的明顯跡象。後來又多次表示疫情在全球風險僅屬「一般」。

面對疫情在全球蔓延後,1月28號,世衛組織承認對疫情犯有輕視忽略錯誤。

可是同一天,在北京訪問的譚德塞卻聲稱沒有必要過度反應,並表示世衛組織對中共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不主張各國撤僑。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世衛組織在過去的幾十年裡面一直被中共控制,因為中共對它收買,它對中共的要求言聽計從。如果能夠對世衛組織包括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等人進行調查的話,無論最後對結果是什麼,毫無疑問會在國際社會另起新風氣,讓那些國際組織認識到,在利益上和中共站在一起的話,它們將成為國際社會的對立面。」

藍述說,世衛的資金主要來源於西方國家,而美國是世衛的最大金主,不管世衛怎樣被中共收買,如果美國對它採取行動對話是會起作用的。

新唐人記者 劉惠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