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拼抗疫 口罩產量拼1500萬 擴大薪資補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國際,口罩成為救命物資,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周一表示,以「熔噴不織布」來看,國內日產能可製造2000萬片沒問題,不過為了兼顧N95口罩需求,本週確保日產能達1500萬片,同時經濟部四月也加碼紓困措施,規劃針對受衝擊影響企業,提供薪資補貼,降低業者負擔。

口罩機台忙不停,短短一兩個月,台灣口罩產量,從188萬片增加到1300萬,連假過後產能還要擴大,經濟部長沈榮津掛保證。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禮拜就可以達到1500萬片。那我們隨時會檢討N95,因為N95需求量比較大的話,就會排擠到我們平面口罩的熔噴布的需求。」

過濾病毒的關鍵材料「熔噴不織布」,國際上價格喊8到10倍,經濟部盤點國內最大產能可到2000萬,但第一線醫療人員用的N95口罩需求,原料需要四倍,優先把平面口罩產能確保在1500萬,未來動態檢討調整。

不過中共肺炎疫情,經濟衝擊嚴峻,勞動部統計截止目前無薪假企業308家,無薪假人數達到7916人,3月單月竟然大增26%,情況恐怕更糟。

立委 曾銘宗 VS.勞動部長 許銘春:「(預估有多少?無薪假人數會不會破萬?當然破萬)一定,報告委員一定會破,(一定破萬?燒到第四季?會不會破一萬或兩萬?燒到第四季)這個不排除。」

政府紓困2.0擴大到兆元規模,勞動部針對,勞保投保金額2萬3800元以下的自營業者,包括攤商、水電業,給予每月一萬元、共3個月的薪資補貼,預計100萬勞工受惠;經濟部方面也計畫端出新措施,針對營收衝擊50%以上企業,不限產業別,提供企業3個月薪資補助、營運資金補貼。

經濟部長 沈榮津:「會來幫我們企業主負擔四成的薪資,但是每人以兩萬塊為上限。希望我們來協助我們企業來減輕薪資的負擔。」

為了促進消費,沈榮津表示,未來會推出酷碰折扣券,民眾可用行動支付折扣25%,等疫情舒緩就會上路,希望帶動10倍的乘數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