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拉警報 侯友宜:對國人防疫觀念深具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清明4天連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已要求市府員工自主通報有無去過這些地方,並自主健康管理,他認為景點只要事先做好宣導,做好人流管理,相信民眾都會自律、自重。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只要我們能夠管控人潮,人潮能夠事先做好宣導,我相信民眾都會自律跟自重,我們對我們全國的國人防疫的觀念,我還是深具信心。」

清明連假4天,出遊人潮湧向全台各個景點,造成防疫隱憂,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出席「新北防疫不停學『啟動產官學合作』數位學習資源全到位」記者會時表示,對於旅遊景的的人潮管控,新北觀旅局已經超前部署,早做好分流路線。

新北市長 侯友宜:「假期這四天,不管是我們的金山老街、九份,甚至淡蘭古道等等,風景地區的人潮因為分流的關係,所以大幅下降,大概下降了7、8成左右,所以不會造成人潮擁擠,所以我們這幾天做起來效果很好。」

侯友宜表示,他已經下令調查有多少市府員工,這4天有去過11個發布警報的景點,會用自主通報、自主健康管理的方式來進行處理,如有需要,會請這些員工在家上班,而對於彈性上下班時間,侯友宜說,新北早就已經做好分流。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分流上班,用APP都已經做到位以外,我們異地上班、所有分組隔開的異地上班,也都是現在在辦理了,所以其實新北市早做好,做好這些超前的部署。」

侯友宜認為,面對中共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的嚴峻時刻,要及早做好因應準備,目前已經有188個國家停止上課,新北已經準備好,學習資源產官學合作,如果台灣的疫情越來越嚴峻的時候,線上學習、數位學習可以馬上到位。

新唐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