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人被禁足 蘇貞昌:台灣為少數正常運作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受訪時說,目前全球受到疫情衝擊,有40億人口被禁足,台灣為少數正常運作國家,是大家一起努力防疫得來的結果。

行政院長 蘇貞昌:「疫情發展到現在,全世界有很多國家直接鎖國、封城,甚至於政府直接命令人民不准出門。全世界大概有40億人口現在已經被禁足,有160多個國家,孩子不能到學校,學校已經關閉。台灣是因為國人同胞這麼努力、警覺,我們有多少的公務員,從過年就沒有休假,一直努力到今天,所以我們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還能正常生活、正常活動的國家,這個成果是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得來不易。」

蘇貞昌呼籲國人持續保持警覺,維持社交距離,而針對這次連假景點,許多人出遊卻不戴口罩,蘇貞昌說不希望用強制重罰手段,重申希望國人保護好自己,至於是否把五一連假拆開,避免再度湧現人潮?蘇貞昌說目前沒有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