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破口!國泰.富邦.南山 員工赴11景點 啟動居家辦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清明連續假期,傳出大量遊客擠爆景點,就怕防疫漏洞大開,現在金融業包括富邦金、國泰金、南山人壽等業者,要求員工如果有到11個熱門景點,員工不得到公司,得在家辦公,科技業鴻海、宏達電也跟進。

員工進入大門,先經過體溫感測第一道防線,一旁保全隨時繃緊神經,防堵疫情擴散,國泰金控5日確認假日有沒有出遊,如果連假期間,到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11個熱門景點,員工一律得在家上班14天,不能進到公司。

國泰金控員工 李小姐:「所以基本上昨天是優先透過,社群媒體的方式來進行調查。今天早上我們也有收到通知,它是透過Email(電子郵件)的方式。那針對確認有去過這些景點的人,基本上他們就要為期兩周的居家辦公。」

疫情指揮中心警示的11個景點,像是嘉義阿里山、花蓮東大門夜市、高雄旗山老街、墾丁等地方,金融業富邦金緊急下令,要求出遊員工不准到公司,新光金、國泰金隨後跟進,國泰金統計居家辦公人數達到1200人,占整體員工3%,南山人壽周一清查共計115位同仁,即日起至17日必須在家辦公,避免可能風險。

財政部長 蘇建榮:「清明期間到發布細胞警訊的,熱門旅遊景點的這個員工、同仁,要求他們上班的時候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特別是要戴口罩。 」

公股行庫,華南金、第一金、兆豐金,要求員工必須自主健康管理,早晚量測體溫,口罩戴好戴滿,彼此就連吃飯,要保持適當間隔,不能互相交談。

金融業員工:「我覺得這個措施是還滿不錯的,就除了保障我們自己,也保障到那些,沒有去過的人。」

高科技產業方面,宏達電要求進公司全面配戴口罩,每位員工可以領6片口罩使用,有風險的出遊員工居家上班(WFH)。鴻海也要求居家辦公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確認身體狀況沒有異常,才能回到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