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 安徽黃山萬人擠爆 恐爆發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在中共肺炎疫情仍嚴重的當下,安徽黃山景區對安徽籍遊客,免費開放兩周,從4月1號起,每天凌晨4點就有很多人開始排隊,景區每天都人山人海,4號清明節當天更是湧入2萬人,5號仍是大爆滿。網友痛批當局禁止掃墓卻鼓勵出遊,擔心會再次爆發疫情。

4月1號到14號,黃山市針對安徽籍民眾開展為期兩週的“江淮大地串門遊”活動,黃山31家景區免門票兩週 ,包括黃山 、宏村等7處5A級景區。4號,黃山景區已經到遊客限流2萬人, 5號,景區5小時內連發4條公告,停止接待遊客。

現場視頻顯示,4月1號,黃山免費開放第一天,凌晨4點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視頻中有人說:「到黃山的朋友們你們暫時不要過來了。這凌晨4點你看已經人山人海在這邊排起來了。哎呦,我感覺太遭罪了。」

接下來幾天,凌晨4點還在堵車,黃山景區人山人海 ,大批民眾擠在換乘點等車,原因是很多人沒有提前準備健康碼,爬山的途中擠滿人群,當中還有人沒戴口罩。

現場視頻:「 (1)我的天!你看黃山的景區人山人海的,擠不動,安徽省的朋友要是來的話不要往黃山這兒來了,排不上隊,看到吧!(2)這就是黃山,這還沒上山,排隊坐車,嚇人了。(3)安徽省的朋友們,要想來黃山的,不要再來了,你看看坐車都要等那麼長時間,不要再來了,你看多少人啊。(4)這都是頭,人頭的頭,看到沒有。」

推友「東哥哥」本來也想去黃山,因為堵車就沒去,他發帖說:「主要原因是現在景區免費,黃山的門票太貴了,230元每張,許多人就是貪小便宜去的,這下遭罪了!疫情還沒結束哦!」

安徽網友王先生:「黃山景區不收門票這是一個重要的因素,省了一個門票,是一個誘惑啊,幾個景點都看下來的話,都好幾百塊,對一般中國人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啊,沒想到一下來了那麼多遊客,沒有辦法的分散嘛,很危險的,如果有一兩個人是帶有症狀的,那就傳染也非常快的啊。」

古人云:「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但近日有網友發帖調侃說:「就這兩天,黃山在安徽臭名遠揚;五嶽歸來不看山,此生不再入黃山」。

安徽網友時先生:「黃山平時的門票都好貴的,可能是為了振興旅遊業,這一次安徽籍的免費了,多危險的時期,萬人遊山,那些墓園卻不允許人們去祭拜,所以說很多老百姓都非常氣憤,都在抱怨去墓園祭拜一下死去的人,居然還會比那麼多活人聚在一起危險嗎?」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岳風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