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預防性住院 歐洲續成中共肺炎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總共有183國淪陷、確診人數突破127萬。歐洲繼續成為中共肺炎病毒的重災區,英國首相強生因症狀持續,在週日(5日)入院接受檢查;法國疫情全球第5慘,軍隊600人確診;西班牙累積確診病例在3日首次超越義大利。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自3月27日宣布確診中共肺炎以來,一直在家工作,但發燒不退等中共肺炎症狀持續,在4月5日進入醫院接受檢查。唐寧街發表簡短聲明,表示「這是一個預防性的措施,因為首相在病毒檢測呈陽性10天後,繼續出現(中共)冠狀病毒的持續症狀。」

ITV的政治新聞編輯 佩斯頓(2020.4.5):「如果他(強生)的醫生認為,他需要某種治療,使他無法做決定和主持重要會議,那麼我們已經知道,拉布將會接替。他是外交大臣,他也是首席大臣。」

雖然英國不成文憲法,以及「內閣手冊」(Cabinet Manual)都沒有明確寫出,如果首相病重無法履行職務,該由誰來接班。但強生的發言人已經表示:「首相有權將責任委派給任何一位大臣,不過目前是首相,再來是外交大臣(拉布)。」還好6日,英國住房大臣詹里克表示,強生的復原情況「很好」,可望不久就能返回首相府辦公。

另外,歐洲的中共肺炎疫情仍在持續,法國目前確診病例已經累積到9萬多例,全球第五多,並有8000多人死亡,更傳出軍隊當中有600人確診,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另外在西班牙,累積確診病例突破13萬5000例,3號首次超越義大利,成為歐洲疫情最慘的國家,超過1萬3000人死於中共肺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