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獄卻仍無自由 有家不能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4月5號上午,被非法關押多年的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出獄,但未能回到北京家中與妻兒團聚,反而被強行送到濟南隔離。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譴責,當局是以防疫中共肺炎為藉口,繼續剝奪限制王全璋應有的自由。請看報導。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因為人權發聲,代理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等敏感案件,於2015年「709維權律師大抓捕」期間被捕,持續關押已近5年。其中很長時間音訊全無,外界普遍質疑王全璋曾遭受中共酷刑折磨。

4月5號上午,身在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網上發布消息告知,王全璋已經離開山東臨沂監獄,被警察送到濟南自己的房子裡。房子本已出租,但警察把住戶趕走了。王全璋在電話中說,自己沒有手機,是用身邊社區工作人員的手機打的。

對於為丈夫重獲自由四處奔走、飽受磨難的李文足來說,一直盼著丈夫出獄,回北京與家人團聚,但中共當局強行將王全璋送到濟南,使得李文足的盼望又一次落空。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當然是很憤怒。他們最終還是把全璋弄回濟南了,還是要繼續違法,繼續迫害我們,還是要讓我們一家人分離。他們的做法實在是太過分了。」

李文足表示,警察聲稱濟南任城監獄發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傳染,要對所有出監獄的人在戶籍地隔離。但她認為,這是當局以疫情為藉口,繼續非法限制王全璋的人身自由,企圖長期對其進行軟禁隔離,就像江天勇律師一樣,獲釋後一直被軟禁在鄉下老家。

李文足:「因為合情、合理、合法地這些東西拿出來說的話,他都是應該第一時間回北京的。因為我們一直是在北京生活,而且我現在和孩子都在北京。他既然從監獄出來,肯定是有相關的證明的,他的身體都(應該)是健康的。那除非就是臨沂監獄有什麼問題,有疫情,有謊瞞,否則的話他是可以直接回北京的,那為什麼要去濟南?所以我是堅決不同意。」

北京律師包龍軍也表示,即使就疫情來說,當局也沒有任何理由不讓王全璋回北京。因為現在實行健康碼,按照規定,只要經檢查沒有感染中共肺炎,並在另一個地區已經待夠10幾天的情況下,就可以去其它地方。當局的做法完全違背人性和倫理。

北京律師包龍軍:「這種行為它還是一種限制人身自由的行為,用這種方式來對你個人造成最大的心理方面的壓力,叫你逐步逐步地服從它(中共)。」

此前一天,李文足也曾接到王全璋從監獄打來的電話,似乎是在獄方的逼迫下試圖「說服」李文足不要前去監獄接人。王全璋稱,獄方已作安排,要把他送至濟南。對此,李文足表示絕不接受,要求王全璋回北京與妻兒團聚。

李文足本來早已計劃好,要去臨沂接丈夫回家。但最近,北京新出了一個防疫規定,禁止湖北籍人士入京,這意味著身為湖北藉的李文足,一旦離京就不能返回,很可能會與王全璋一起被受控在外,雙雙失去自由。

李文足:「如果我現在離開北京去接全璋的話,不僅是全璋被限制在北京之外,沒有自由,我也會被限制在北京之外,失去自由。我每天想著、盼著全璋回來,我們都盼了近五年了,眼看著日子一天天近了,我卻不能在第一時間見到他,不能去監獄門口接他回家。」

王全璋曾在信中要求家人,4號要去給他送雙運動鞋。但就在4號當天,欲起程前往監獄接弟弟出獄的王全秀,在單位遭到多名便衣攔截控制。

王全璋被送到濟南後,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從網上訂購鮮花送給王全璋,但送花的人被攔截帶走。王全璋的堂弟前去看望王全璋,被很多不明人士攔住,並被帶到派出所嚴加審問。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