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市成交量破五年新低 小商戶急脫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受中共病毒疫情打擊,中國房地產業蕭條,中國18個主要城市,今年第一季度的二手房總成交量,創五年來季度交易最低額。同時,小商業主急於轉售商鋪。南華早報也報導,中國今年首季有超過46萬家公司倒閉,而這些倒閉的公司中,有一半營運不超過3年。

今年一季度,中國18個主要城市的二手房總成交量比去年四季度降低39.2%、比去年同期降低了44.6%。中國經濟網報導的數據,本季成交量為近5年季度成交最低水準。

北京的房市成交量近乎腰斬,新房與二手房加起來成交量比去年同期銳減48%。

房地產行業研究平台「貝殼研究院」的統計顯示,季度銷售規模排名前100大房企,銷售總額比去年同期下降22.3%。

同時,來自中介內部數據顯示,樓市成交價格也連續下跌。 14個城市樓市價格均價較1月、2月下跌。北京二手房成交總價465萬,比去年同期下降6.1%,比上季度下降3.7%。

雖然3月份房市成交回溫,18個重點城市3月的成交量比1-2月成交量增長41.8%,不過分析認為,由於疫情前景不明,加上國內經濟呈下行態勢,房市中長期難有支撐的動能。

中共肺炎疫情,也重擊中國實體零售業,許多商戶痛苦不堪,或求免租,或者乾脆出售轉讓。

《自由亞洲電台》4月3日的報導,南京新街口商業區,一名中國民眾拍下的畫面,當地的一條街上,接連12戶商家的鐵門上,貼著徵求轉讓脫手的廣告。

拍攝者:「今天帶你們看看新街口轉讓的店鋪,第一家奶茶店轉讓,第二家賣栗子的轉讓,第三家賣陶器轉讓,第四家賣魚火鍋轉讓,第五家美甲,第六家賣衣服的轉讓,第七家賣栗子的,第八家賣炸串的,第九家賣臭豆腐的,第十家賣奶茶的,第十一家超市和飯店,第十二家賣炸串的轉讓。」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