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站無人管 台鐵急招「防疫小天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目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強制戴口罩,不過花蓮有些小車站地處偏遠,加上運量低,早就無人管理。就怕這些車站成為防疫破口,台鐵緊急對外招募「防疫小天使」,希望可以幫忙乘客量體溫,但目前招募不太順利,台鐵只能先請附近站員幫忙,讓旅客可以安心搭車。

火車過站不停,轟隆行駛而過。仔細一看,車站空無一人,連售票員都沒有。

就怕乘客發燒,或是沒戴口罩成為防疫破口,台鐵緊急對外招募防疫天使來幫乘客量體溫。

台鐵人員:「36.6(度)。」

這裡是位於花蓮的景美車站,由於地處偏遠,加上一天運量大約僅有20人,台鐵因為精簡人力,早就不在這裡派人。不過防疫當前,台鐵立刻加派防疫人員讓旅客安心。

民眾:「就算大站都有量,小站沒有量(體溫)的話,其實功用也不大。」

民眾:「怕會成為防疫的漏洞,現在有人的話比較安心。」

不過防疫天使薪水只有基本時薪,實在找不太到人,所以台鐵目前只能就近派附近車站的站員來應急。

台鐵新城站長 吳保明:「防疫天使,我們現在招募的人員不夠,所以我們小站以站員代替執行,幫旅客量額溫的任務。(如果有旅客強制上車呢?)就近的鐵路警察會上車處理。」

防疫期間加派人力檢測,不怕辛苦,就怕疫情持續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