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盛讚:台灣是防疫典範!

比爾蓋茲接受《福斯新聞》專訪,公開讚揚台灣是防疫榜樣。(圖/截取自福斯新聞YouTube)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5日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談論美國的防疫工作與進度,他盛讚台灣是對抗中共病毒的榜樣,也憂心當一些開發中國家遇上像美國這樣的疫情,情況恐怕更糟。

美國確診病例已經突破30萬,死亡人數也逼近1萬人,川普4日警告,在未來兩週,全民如果不配合抗疫,將會死更多的人。比爾蓋茲接受《福斯週日新聞》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專訪時表示,如果我們確實做好保持社交距離,我們的死亡人數應該可以比川普預期的還低。

被問到美國防疫動作是否太慢?比爾蓋茲回答,有許多國家美國可以仿效,並舉例台灣,說台灣的防疫作為堪稱模範。比爾蓋茲說,「台灣看到了問題並確實檢測,社區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他們優先採檢有疑慮的患者,因此,不像其它國家被大規模傳染,或經濟層面受到重創。」

比爾蓋茲指出,美國正在隨著疫情發展汲取教訓。他希望全球能擺脫中共病毒帶來的影響,「我們能理解這事有多艱難,尤其還沒有這麼多病患的開發中國家,若遇到相同的情況,事態可能會更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