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風險指標降溫 恐慌舒緩 市場4月醞釀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金融市場經過風聲鶴唳的3月,儘管全球疫情還在升溫,但是包括美國在內,相關確診增加人數,開始出現緩和跡象,金融市場更是反映迅速,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貼文,以「五大風險指標正逐漸降溫」,指出如果以情沒有重大惡化,全球股市4月有機會出現反彈行情。

美股反彈聲勢再起,美股三大指數大漲超過7%,原來美國境內新增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數量開始減少,4日3萬3260例,5日減緩到只有2萬8200例,帶動市場對疫情即將平息的樂觀情緒。

FiPlan Partners 執行長 Greg Powell:「很高興看到市場對正面消息,做出如此積極的反應。如果打算在上揚時賣出,在下跌時買入,這可能是一個需要考慮一下的時機。」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代表就是說,很有可能最壞的就是這段時間,也因為這樣市場相對的情緒就比較樂觀一點。包括像是一些指標,我們看到像是美元指數也從之前的高點回落。」

各項指標來看,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喊話介入產油爭議,近期WTI 原油期貨價格,回穩在27美元上下;美國S&P 500 恐慌指數 (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從3月16日最高的82.69,重回50點以下水位;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回升,ETF賣壓舒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五大風險係數逐漸改善,金融市場可望獲得喘息機會。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當初這個時候,前一陣子投資人只想要握現金,所以他會拋售一些所有的資產,但是我們看到的話是,他會開始去鑑別,當然不是所有資產都在漲,但是他會去看有沒有一些被錯殺的個股。」

美國華盛頓大學,針對疫情分析模型,預估四月15日美國疫情將是高峰,之後有望逐步好轉,台股周二,一口氣反彈超過150點。

不過是否就是底部行情?專家分析,還得看疫情走向,以及四月美國企業財報數據,尤其經濟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可能擴及到第三季甚至全年,市場可能出現新一波修正整理,後市還得審慎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