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立委籲組口罩國民隊 多餘口罩捐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今天是「世界衛生日」,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串連多位立委,發起「民間支援國際防疫」活動,呼籲民眾將個人多餘的口罩配額捐出,透過政府的口罩實名制4.0版,組成口罩國民隊,捐給國際需要的醫護人員。

立委 鍾佳濱:「每個國人可以領的9片口罩當中,我們只要省著用,14天後我沒有領用的配額,我們很願意,在手機上的軟體當中,點選捐贈這個欄位,讓我們的政府,可以將這些國人撙節下來沒有使用的口罩,拿來做國際醫療援助。」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 林世嘉:「當我們領10次裡面,可不可以讓出1次或2次,給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我們希望跟全世界的醫護一起守護台灣,只有全世界好,台灣才能好。」

立委 何志偉:「我想台灣在全世界的心中,我們不僅僅有先進的醫療公衛體系,我們更是有人道精神跟愛心。」

護理系教授也表示,一片口罩不僅是台灣民眾一份心力,更向全世界第一線衛生工作者與護理人員,傳達「Taiwan is helping」的心意與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