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司網路兜售「假」病毒檢測套件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中國基因檢測公司「億康基因」,因為兜售沒有經過美國食品藥物安全局FDA認證的病毒測試套件,而遭到起訴。週一檢方表示,公司的虛假廣告行為已經被喊停,產品也已遭下架。

洛市檢察官 Mike Feuer:「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尚未許可任何家用病毒檢測套件。」

4月2日,中國基因檢測公司億康基因,與洛市檢察機構達成和解,同意將未經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授權的中共病毒家用檢測套件,撤出市場,並退款給消費者。

洛市檢察官 Mike Feuer:「如果消費者買了這些未經FDA核准的家用試劑盒,很有可能因為效果不好,消費者無法獲得可靠的檢測結果,進一步就可能會不經意的把病毒傳播給他人。」

億康基因近日曾在網站上,以每套40美元的價格兜售家用病毒檢測套件,聲稱只要在手指扎出一點血液,15分鐘內就能檢測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病毒。該公司甚至還謊稱產品已獲得FDA的許可。

檢察官指出,FDA並未批准這一類檢測試劑,億康基因的作法屬於虛假廣告,誤導消費者。

洛市檢察官 Mike Feuer:「億康的網站,以39美元的價格宣傳未經FDA批准的檢測試劑盒,但被告聲稱該產品能有效篩選血液中的抗體,進一步檢測目前或近期的病毒感染。」

檢察官認為,這種利用民眾的恐慌心理來兜售醫療設備的作法,不但違反加州法規,應當處以罰款,且未經認證的測試套件也存在安全風險,處理不當,很可能造成病毒傳播。

據報導,總部位於中國的億康基因公司,於2013年在加州註冊。記錄顯示,其主任科學家為北大生物物理化學教授謝曉亮。

目前,該公司已經撤下產品網站,產品也已經下架。對此,該公司則於週一表示,將遵守所有相關的州和聯邦法律及法規。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