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飛機九人染疫 醫師:洗手間尤其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3月30日從紐約返台的華航班機,已有9人確診,全機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指揮中心表示,無法完全排除機上相互傳染的可能性。台大醫師黃立民指出,搭機須注意接觸傳染,可能使用廁所或是碰觸到旁人座位,未徹底洗手而被感染。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飛機主要的傳染途徑還是飛沫跟接觸,尤其是接觸,因為飛機所有的人,大概都得去洗手間,洗手間其實是飛機最危險的地方,這個就決定於空服員要多頻繁的,去清理消毒這個洗手間,目前應該是都有提高消毒的頻率了,再來就是你在飛機上,走來走去的時候,你有時候手會扶到、人家的座椅啊,因為飛機有時候會晃啊,你會碰到一些公用的東西,所以你還是要記得,常常把手洗乾淨。(冷氣口會不會影響),那個影響其實不太大。如果你真的擔心飛沫傳染,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把口罩戴起來,那口罩戴起來以後,冷氣口的方向,其實在飛機上,那個影響不是很大,因為冷氣口是從上面對著你吹,一般跟別人的連結程度,不是那麼高」

這架紐約飛台灣的班機,已有9人確診,被喻為最毒班機,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座位圖,有六人坐在四十幾排,三人坐在六十幾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析,發病日在入境前的,可能是在紐約被感染,而較晚發病者,可能在紐約感染,也可能在飛機上感染。指揮中心將請專家研議,是否觀察期滿前,全機三百多人再採檢一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