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前五天病毒達高峰 台醫師:病毒特點難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權威學術期刊《Nature》日前發表研究,中共肺炎患者在症狀不明顯、甚至無症狀的發病前5天,病毒量就可達到高峰,甚至比SARS的高峰高出1000倍。台大醫師黃立民表示,這是這個病毒,很難以防範的原因。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這個就是這個病毒的目前的特點,也是慢慢被發現了,他開始生病前七天,他的病毒量很快的爬升,然後他的症狀其實到差不多,第七天的時候,他症狀才開始變得很明顯的嚴重起來。所以他前七天他可能是輕症,甚至有少數是沒有什麼症狀,可是他病毒量已經很高了。這個時候他的活動範圍還很大,所以他這個時候,很容易把病毒傳出去,這就是這個病毒很難防的原因。它不像其他的病毒感染,病毒量是慢慢高起來了,它是很快的高起來了,所以它們的性質不太一樣。我們了解它的性質,就知道該怎麼防範,就是只要你有輕症的時候,或是你覺得不太對的時候,你就是有問題了,就是開始傳

過去SARS病毒,是在發病後的7天到10天病毒量才會到達最高峰,《Nature》的這篇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在還沒有出現明顯症狀,甚至是無症狀時的發病前5天,病毒量就可到達最高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