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小港機場驚傳墜機意外 空勤直升機摔落跑道

高雄小港機場下午傳出墜機意外,一部空勤總隊直升機,降落的時候摔在跑道上。(截圖/爆料公社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高雄小港機場下午3點半左右,傳出墜機意外,一部空勤總隊直升機,降落的時候發生意外,摔在跑道上。民眾將畫面拍下,並上傳臉書《爆料公社》,幸好機上人員皆沒有受傷,但詳細的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今日下午3時38分於小港機場跑道翻覆,高雄航空站表示,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到現場蒐證後,才能將機體移出跑道,預估將封閉4個小時。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指出,調查人員已經出發,初步了解是空勤總隊的海豚直升機翻覆,機上5人均安,至於更細節的過程,要等調查後才有辦法說明。

據了解發生意外的直升機型號為海豚直升機A AS-365,是由歐洲直升機公司(最初是由法國宇航公司開發)所設計製造的多用途中型直升機。該直升機的軍用版是AS365N2。

海豚直升機是美國海岸防衛隊、中華民國(台灣)空中勤務總隊等多個國家或單位目前在使用的機型,海豚直升機的馬力為834 SHP雙引擎,耐航時間為3小時、最大航程446浬。機上除配備自動駕駛条統,另加裝搜救雷達、夜視偵蒐系統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人員救難吊掛系統、探照燈·喊話器等先难裝備,擔任中低海拔的山難搜救及海上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