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歐洲經濟 西班牙350萬人失業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歐洲各國實施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雖然義大利日前指出,最新的證據顯示,數個禮拜的封鎖措施可能已經收到減緩疫情傳播的效果,不過來勢洶洶的疫情對歐洲各國的經濟衝擊,可說日益明顯。

浪漫水都威尼斯空空蕩蕩,義大利因為疫情嚴峻,封城將近一個月,當地面臨經濟危機。

義大利總理 孔蒂(2020.04.06):「我們遭受很大的痛苦。」歐洲專業諮詢公司執行長 Valerio De Molli:「義大利是歐洲的第二大製造國,如果我們的體系崩潰,最終德國也將崩潰,歐洲必須團結的面對它(疫情)。」中共肺炎疫情襲捲歐洲各國,德國總理辦公室主任布勞恩(Helge Braun)表示,疫情最嚴重的時刻還沒有到來,將對最艱難的時刻做好準備;總理梅克爾則沉重表示。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的看法是,歐盟正面臨創建以來最大的考驗。」

梅克爾表示,德國從3/22開始實施的行動和商業活動限制令,起碼延長到4/19,她說現在談解除封鎖還言之過早。而法國的居家令將持續到4/15,總理菲力普也表示,管制令很可能會持續延長,而3月下旬,法國官方統計局就對經濟活動損失進行了估計,數據顯示,當地的經濟活動萎縮了35%,財政部長更直言,法國將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經濟衰退。

《FRANCE 24 English》(2020.04.06):「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表示,這將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當三週前首次宣布封城時,勒梅爾指出,預估今年的經濟將萎縮1%,而現在,很明顯的經濟損失將會更大。」另外,西班牙3月正式登記為失業者的人數,攀升至350萬人,創下2017年4月以來新高,為了減輕中共肺炎疫情對歐洲的經濟衝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指出,歐洲需要一個「歐洲馬歇爾計畫」,呼籲歐盟各國加大歐盟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