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助再出擊!台將捐新南向國家百萬片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繼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友邦國家後,台灣國際援助再出擊,外交部今天宣布,將捐出總數約1百萬片的口罩,給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等,7至8個新南向國家的醫護人員,與國際社會攜手共度難關。

隨著口罩產能持續上升,日前台灣捐出1000萬片口罩,給歐美及友邦國家,外交部7日再宣布,第二波援助行動將擴大對象,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度、緬甸、印尼等7到8個新南向國家。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太司長 葛葆萱:「新南向國家並不是全部,因為我們是,對方國家有提出需求的,我們才做回應。(新南向國家)7到8個,數量大概都有100多萬總共啦,因為我們整個數量是有限的,所以下一批其實不僅是包括新南向國家,也有包括其他的。」

外交部也透露,若行有餘力,不排除捐給日本。另外,總統蔡英文6日首次以視訊方式,接見19位來自密涅瓦大學的畢業生,蔡英文表示防疫國家隊,讓她感到很驕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整合業界產能,組成「國家隊」打破了世界紀錄,我為台灣人民感到驕傲,台灣能凝聚這樣夥伴關係很重要。」

除了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外,蔡英文也表示,儘管承受來自外部孤立的壓力,卻未阻止台灣向他人展示人道關懷,她也代表台灣人民宣布捐贈口罩、藥物及技術,給醫療體系受到嚴重衝擊的國家,與國際社會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秋霞 張東旭 葉芸汝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