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啟動分流防疫 50%員工在家上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連假11景點發布警告,有旅行業者擔心疫情擴散,調查員工旅遊蹤跡,周一第一天上班就實施分流,並啟動部分員工居家上班。7日起更擴大到全公司3200人,只有一半到公司。而且這1600名員工,也要求分三批到班,避免大規模密切接觸,降低傳染風險。

上班時間一到,員工得排隊量體溫,蓋章後才能上樓,而搭電梯也有新規定。

電梯地面貼了九宮格標線,要拉開「社交距離」,清明連假後就怕員工出遊成防疫破口,雄獅旅行社實施分流,分三梯次上班,以半小時為間隔,避免人員群聚。

旅行社員工:「以前我們如果是九點鐘上班的時候,大家其實會排到,繞過這中間到外面去,會排滿久的,現在其實分流下來,其實有時候甚至一分鐘就等到電梯了,大家覺得上班是滿安心的。」

分流還不夠,辦公室內超冷清,員工少了一大半,因為業者針對員工出遊軌跡和過去20天接觸史調查,只要去過墾丁等11個景點或和國外返台親友接觸,通通不准進公司,有800人因此居家上班。而各部門其餘人力再分為A、B兩組,再撥800人在家工作,等於全公司3200人只留1600人來上班。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 游國珍:「依照功能別,依照部門別,去把一個部門拆開成AB兩組,那A組的部分居家上班,B組的部分到公司上班,一段時間之後再互換,所有的一切做為,都是滾動式管理,視疫情的發展去做對應的一個處置,現在並沒有一個結束的時間點。」

可樂旅行社同樣宣布員工只要連假去過熱門風景區或身體不適,符合三大條件就得居家辦公7天,還說會視情況再延長,就是希望將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