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成警示景點 業者聯合聲明「只盼明確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7 日訊】清明連假屏東墾丁大街湧入人潮,引爆防疫破口爭議,墾丁更直接遭點名,接下來的51連假,隨即出現退房暴增現象。週二(7日)屏東縣觀光業者聯合發出聲明,向政府喊話「防疫責無旁貸,盼政府明確律定規範」。

主持人VS.觀光業者:「墾丁很安全,防疫無漏洞;墾丁很安全,防疫無漏洞。」

清明連假期間,墾丁湧入大量觀光人潮,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細胞簡訊中點名「暫勿前往墾丁」,墾丁旅宿業已出現後續退房暴增現象。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鄭宜芳:「直接就點名了我們墾丁,說這個地方不宜來,那其實我們看到的時候,我們非常的訝異!我們的退房率幾乎達到80%,那現在有很多有些都是個位數了。」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我們自己民宿業者,其實本身的防疫措施也是做得非常的好、非常到位。」

屏東縣觀光業者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就開始遵循縣府發放的防疫手冊,進行防疫工作,也體恤防疫人員的辛勞,希望政府能有更明確的防疫規範。

屏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鄭宜芳:「一個飯店要多少人員進來?比率是多少?可以給我們一個明確的一個指示,我想我們每一個、不只是墾丁業者,全國業者應該都會嚴格的遵守。」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長 黃國維:「5月1號前,當然會有一個擬定性的一個做法,我們當然一定會先參照中央的一個指示規範,然後再依照我們地方的情境來去做一些管制措施。」

業者表示,配合防疫,針對旅宿環境進行全面消毒,積極做到「防疫無漏洞」的萬全準備;但希望中央的指示能更明確,讓觀光旅遊業能早日度過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