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WHO繞中共轉搞砸防疫! 美或擱置捐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新聞重點再來帶您聚焦,美國總統川普,週二(7日)兩度譴責世界衛生組織,極度以中共為中心,給了美國很多錯誤的建議,美國未來有可能擱置對世衛組織的注資。同一天,美國眾議員也提案,要求國會扣留捐助款,直到秘書長譚德塞下台。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7日)上午發推文砲轟世界衛生組織(WHO),拿著主要來自美國的資金,卻極度以中共為中心,搞砸防疫工作,美國會好好檢視。週二(7日)傍晚,川普在疫情記者會上再次批評,指WHO一度建議美國對中國開放邊境,給了美國很多錯誤建議。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7)「一步步回想,他們(WHO)說這沒什麼大不了,沒有什麼大問題,最後我關閉邊境,他們(WHO)卻說我關閉邊境是錯的,但現在來看,這是正確決定。」

川普表示,事實證明WHO錯了,WHO可能早就知道中國大陸發生疫情,卻錯過時機提醒全球注意。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7):「他們(WHO)沒有及時提出呼籲,他們本可以早一個月呼籲,他們可能知道(大陸疫情),並且應該知道,他們或許確實知道(大陸疫情)。所以我們要非常仔細檢視他們。」

川普表示,美國將仔細檢視,可能會擱置提供給WHO的資金。

美國總統 川普:「WHO,世界衛生組織接受美國大量資金,美國占總捐款很大一部分,他們批評也不接受我的(對中國)旅遊禁令 ,在我一開始決定時,他們錯了,他們做錯了很多事,他們繞著中共轉(China centric)」「我們將擱置對世衛組織注資。」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週二(7日)也在推特上發文,指美國是WHO的最大捐助者,美國人辛苦賺來的納稅錢,卻被用來宣傳中共謊言,這是不對的。

目前,美國捐款佔WHO各成員國的22%。瑞森紹爾提出一項決議案,要求國會扣留捐助的資金,直到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為止。決議案也將對WHO的過失和欺騙究責,至今已獲得20多位眾議員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