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戶受惠!財政部「降租2成」盼起帶頭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升溫,重創台灣內需產業。台灣經濟部統計,3月光是餐飲業、零售業,受衝擊影響的產值,多達434億新台幣。周三的紓困記者會,財政部拍板,旗下的國有非公用土地,將主動調降租金,預估其他部會也將跟進,減租幅度多達兩成,可望降低業者、民眾的負擔。

「紓困陳時中」記者會,週三聚集「協助企業減輕稅務負擔」,財政部長蘇建榮親上火線,由於國內零售、餐飲兩大內需產業急凍,財政部宣布,旗下國有非公用土地,主動調降租金2成,估計降租影響6億,約19萬戶可望受惠,也期盼民間跟進。

財政部長 蘇建榮:「(租戶)大部分都是住宅,或是小型工業使用,那麼對小型企業來講,(降租)這個是有所幫助的。」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希望至少從這個租金面來講,如果主動降租兩成,希望可以起一個帶頭作用,因為包括民間業者等等一些情況,因為這一次的這個帶頭作用,也可以有一個這樣示範性的效果,大家一起來度過這個難關。」

政府積極盤點,各單位、國營事業旗下土地,研擬全面降租兩成。此外時間接近5月報稅季,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企業和個人,可申請稅費延緩1年,最多可分期3年繳納,企業今年虧損可在未來10年扣抵,小型事業主動降稅,今年財政部,也會在6月30日,提前退稅455億元,讓民眾手頭更寬裕。

財政部長 蘇建榮:「減稅當然是很容易說,但是對於整個來看,我覺得就是說,我們希望能夠協助直接的協助,用過去的這個財政的餘利 (財政餘利),來直接協助民眾跟企業度過難關,這一部分就是用補貼補助的方式。」

官員重申考量財政健全性,修法降稅恐緩不濟急,至於外界有人提出建議,民眾消費支出,可扣抵所得稅的做法,蘇建榮認為,如此有利高所得者,恐怕並不公平,因此暫不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