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揭穿鳳凰女記者 香港記協起底劉長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香港鳳凰衛視工作的女記者王又又,週一美國白宮記者會上向美國總統川普提出關於中美合作等問題,遭到川普質疑是在發表聲明,並懷疑其所服務的對象是中共官媒。前香港記協主席麥燕庭在接受新唐人訪問時表示,鳳凰衛視 實質就是 中國大陸的媒體,而記者王又又實際上是在履行政治任務。

在4月6日的白宮記者會上,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開始先陳述關於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國輸送醫療物資,並問川普總統有關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呼籲中美合作抗疫的事宜,遭川普懷疑她是在做一項聲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2020.04.06):「你會和中國(中共)合作嗎?」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4.06):「妳為誰工作?中共嗎?」

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 王又又(2020.04.06):「我為香港鳳凰衛視工作。」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4.06):「誰擁有的?中共嗎?是中共擁有的?還是政府經營的?」

前香港記協主席麥燕庭表示,表面上看鳳凰衛視是香港註冊的私人公司,但實質現在拿的是一個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其背後老闆是劉長樂。

前香港記協主席 麥燕庭:「大家不要忘記劉長樂是什麼背景,劉長樂其實曾經是解放軍來的。據我了解,他其實在香港回歸前即1996年已經成立(這個媒體)的了。最初成立的時候,據我了解,政府機構是有給錢的,差不多給了一半資金,給他成立(公司);至於現在那些股權(分配),老實說,沒有人知道,而且問題是,就算你真是所謂有些股東是私人(背景),你也不知道那些股東是不是白手套。」

面對全世界媒體,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不敢承認自己是在為中共政府做事。麥燕庭表示,王又又實質是在履行一項政治任務,她的做法與中共官員慣用的手法類似,喜歡偷梁換柱。

前香港記協主席 麥燕庭:「其實是用一些偷天換日、偷梁換柱的方式,先插入自己的東西;其實大家前幾天都已經談完了要團結,現在你又要跟我合作了,而且大家已講得清楚到底要合作什麼?就是首先在防疫方面,生產疫苗, 接著講了一些科技的合作;其實很明顯的,你(崔天凱)將大家同意了的事情,(變成)你想偷偷的加入到自己的agenda (議程)裡去,跟那個記者的做法是一樣的,從這些事情已經可以看到了(他們是)一脈相承的。」

眾所周知,在華人圈中,鳳凰衛視向來有「香港黨媒」的稱號。4月7日,網友「公子瀋」@Terenceshen在推特上貼出鳳凰衛視內部的一份通知,曝光鳳凰衛視實質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葉依帆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