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代理部長辭職 透視羅斯福號航母風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美軍部署印太區域的四艘航空母艦,傳出官兵確診中共肺炎。羅斯福號艦長遭到解職,海軍代理部長6日親自上軍艦向官兵廣播說明,7日辭職。這段被流出的15分鐘廣播,究竟談了些什麼?請看以下報導。

美軍現役11艘航空母艦,傳出四艘有人員確診中共肺炎,都部署在印太區域。第七艦隊羅斯福號,成為焦點。

媒體報導,也感染病毒的艦長克勞齊上校,3月底發出求援電子郵件,要求讓船員下船檢疫。沒有循機密作法而被廣傳,被媒體取得報導;艦長應對危機的反應,被質疑引發恐慌,遭到解職;官兵不捨。

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6日親自上艦向官兵廣播。

(音源)海軍代理部長 莫德里(2020.4.6艦上談話):「(艦長)郵件訊息的所有內容,很適合艦長用機密方式發送給指揮系統的成員,這樣指揮系統就可以採取行動。」

莫德里說,發生第一起感染時,已要求透過指揮鏈溝通。艦長發求援信之前,海軍部一直關心官兵健康,關島總督也已承諾承擔風險,安排艦上官兵靠岸隔離。他指出,艦長做法嚴重違規,而且艦長信件還說目前不在戰爭狀態,讓他很困擾。

(音源)海軍代理部長 莫德里(2020.4.6艦上談話):「他(艦長)的電子郵件,困擾我的其中一件事,是說『我們不在戰爭狀態』,或我們技術上不在戰爭狀態。 但讓我告訴你些事, 我們現在正處理這問題的唯一原因是,那名為中國(共)的大獨裁政權,沒有(誠實)提供關於病毒究竟發生了什麼,寧可讓世界陷入險境,以自保它們(中共政權)與形象。 美國海軍不搞(中共)那套,我們彼此透明坦率,透過(制度)適當管道。

莫德里告訴官兵,面對疫情,應該堅強從容,而不是恐慌;如果中共或北韓有人愚蠢到以為美國正脆弱、而來招惹,羅斯福號(T.R.)也將能擊倒它們。

(音源)海軍代理部長 莫德里(2020.4.6艦上談話):「羅斯福號官兵,是堅強的戰士,不是軟弱的集體受害者;羅斯福號官兵,以從容方式運作,而非恐慌。羅斯福號官兵,向家園的公民展現,一起行動;正在擊倒這病毒,就像會擊倒中共、北韓或俄羅斯,如果這些國家中有人會愚蠢到,來招惹(美軍)大棒子,因為他們以為她(美國)正脆弱易受打擊。」

莫德里這番話坦率提醒官兵,反思保衛責任。不過,他批評艦長「愚蠢」等用詞,引發不滿,談話被流出。莫德里公開道歉,請辭獲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