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虧損嚴重列全額交割股 遭NCC點名改善財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中視電視台因財務狀況不佳,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點名要求改善。NCC表示,中視已虧損超過半個資本額,又被打入全額交割股,擔心股東權益受損,要求中視改善財務狀況,補上股權結構資料,續行審議。

NCC主任秘書 蕭祈宏:「它(中視)是上市公司,而且股價已經低於3塊錢,列為全額交割股,委員這邊一直擔心,關心說它們這樣,是不是應該去辦理減資增資等等計畫,他們怎麼執行等等這些,也有委員要求說,他們的股東名冊,是不是可以提供,一直都沒有拿到等等這些情形,請他們提出說明。財務狀況這麼不好的,應該目前為止是看到中視。」

NCC要求中視提供持股超過30萬股的股東名冊,了解股東結構。中視表示,預計會在明、後年執行減資、增資。根據股市公開觀測站的資料,中視從2013年以來每年都虧損,去年累積負債總額達新台幣32.5億元,NCC委員憂心,中視如果持續虧損,導致股票下市,將影響投資人權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