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再升級! 台大師生上課全面「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防疫再升級,台灣大學除了宣布,針對超過一百人以上大班級,一律實施遠距教學,並開會通過,從禮拜三開始(8日)全校師生,無論在教室上課或實驗室實驗討論,一律要戴口罩,如果忘記攜帶,可以向學校借用,但一周內要歸還全新口罩。

想進出台大校園,得先出示證件!如果沒有就無法進入。為了防疫,台大三月中開始禁止訪客,現在防疫再升級。

台大臉書公告,4月8日起,無論在教室上課或實驗室實驗討論,請一律配戴口罩。如果沒帶,就請向所屬系所人員或教學大樓管理員辦理借用,而且得在一週內歸還全新口罩!

台大學生 VS. 記者:「幾乎每個人都有戴,(還是有沒戴的同學嗎?),比較少,但還是有。」

台大學生:「如果大家都有口罩,比較安全,畢竟教室小,人又比較多。」

新規定首日上路,部分學生仍不知道,但大多樂觀其成,趕緊戴上口罩,只是這歸還制度,雖說是全新品,但難免心裡毛毛。

台大研究助理:「因為每個人習慣不同,如果他自己沒注意到,就比較危險。」

台大學生:「應該是誠實問題,學校應該也會登記有誰去借,後面要還看學生,相信大家都會還。」

不過如果不想戴口罩,全班通過、經學校同意,仍可以改以每人相距1.5公尺的方式上課,或者個人向老師申請遠距教學。

校方週一開始,也針對百人以上班級,改採遠距教學,避免真的因為疫情影響日常學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