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疫情新證據 學者:1月4日已人傳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繼續帶您快速瀏覽,中共肺炎的全球災況,還有哪些追蹤重點,譚德塞「祖國」 衣索比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英相強生病情穩定,義大利新確診近4週最低。中共隱瞞疫情新證據 學者表示:1月4日已知人傳人,但中共直到20日才公開宣布。再來是,台灣今天開始,可寄口罩到海外,但要注意,因為疫情關係,全球有111個地區,不收台灣包裹。

譚德塞「祖國」 衣索比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其祖國衣索比亞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協助遏止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衣索比亞是非洲人口第二多的國家,目前累計55起武中共肺炎確診、2死。

英相強生病情穩定 義大利新確診近4週最低

英國首相強生確診中共肺炎後於台灣時間7日送到加護病房,代理強生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今天出面說明,表示「強生病情穩定,不需要呼吸器。」

義大利當局5日通報,境內新增525起中共肺炎死亡病例,這是超過兩個星期以來的最低單日新增死亡數,同時重症患者人數也連續兩天減少。截至 4 月 6 日止,義大利新增 3599 例,累計確診 13 萬 2547 例,少於美國和西班牙。該國官員正在討論如何放寬禁足措施。不過任何解禁都可能是逐步的。

中共隱瞞疫情新證據 學者:1月4日已人傳人

4月7日,大陸學術期刊《自然-微生物學》(Nature microbiology)發表一篇來自武漢疾控中心的論文,文章作者為武漢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檢驗所副所長劉滿清。

該文章指研究人員對2019年10月6日至2020年1月21日收集的武漢呈流感狀患者的640份咽拭子標本分析,其中9份標本中檢測到了病毒SARS-CoV-2,最早一份來自1月4日。這表明1月初武漢已出現中共病毒的社區傳播。

9日開始可寄口罩到海外 注意全球111地不收台灣包裹

台灣9日起開放民眾寄口罩到海外,但目前已經有111個國家或地區因為疫情關係不收台灣包裹,包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盧森堡、希臘、義大利、德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夏威夷等,中華郵政表示,若民眾要交寄這些地區,也會婉拒並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