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起面對挑戰!第二波援助捐六百萬醫療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宣布,將啟動第二波國際抗疫人道援助行動,將再捐贈國際6百萬個醫療口罩。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台灣將展開第二波援助國際行動,將捐贈600萬片醫療口罩給北歐、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受創嚴重州、拉丁美州和加勒比海國家、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及其他友好國家。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共是6百萬片的醫療口罩。(此外)有關於捐贈給日本的部分,我們雙方已經開始進行討論了,有結果我們會很快的對外面說明。」

台灣4月1日宣布第一波援助國際行動,捐贈歐美12國和15個友邦,共1千萬片醫療口罩。目前已經分批啟運、將會陸續抵達各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發推,指外交部近日在為受到疫情打擊的地區,裝箱打包口罩。照片中可見大量裝箱的口罩,箱子外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台灣意象與聽診器的圖樣。吳釗燮寫道:「盟友和朋友們,台灣來了!我們將一同面對挑戰!」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也轉推該文。克魯茲還推文表示,「隨著台灣的崛起,中共正在墜落」,當台灣盟友向美國發送200萬個口罩,中國共產黨卻繼續進行有關新冠病毒的虛假宣傳,危害全球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