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廳台商治療2個月還有病毒!醫師解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帶您來看,一月底被確診的一名台商,確診前曾到高雄苓雅區金芭黎舞廳,引起社會討論。這名台商確診就醫已經超過兩個月,採檢結果還是陽性。對此,台大小兒部主任、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就指出,病毒可能躲在腸胃道,讓免疫系統無法清除。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金芭黎那個台商,他住了兩個多月,但是體內都還有病毒,大概是怎麼回事?)這個是一種特例啦,就是總是有一些人,他的病毒的存在時間跟大家都不一樣,那這個代表,他的病毒很可能存在他的腸胃道,就一直躲在那個地方,他的免疫系統沒有辦法把它清除掉。那一方面代表免疫系統可能是比較效能不佳,另外一方面代表,可能在某些人身上,病毒會找到一些地方躲藏起來,可以比較不被免疫系統攻擊到,這樣他的排出時間就會比較久。」

另外,台北傳出知名酒店女公關確診,疫調上困難,黃立民表示,這種調查超出防疫醫師調查範圍,需要警政、刑事等專業人員來協助疫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