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董座拜會韓國瑜 聯手搶救紀念瓷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日商三井不動產董事長兼總經理下町一朗一行人,今天(9日)拜會韓國瑜市長,雙方交談甚歡,不過,當韓市長致贈紀念瓷盤時,瓷盤滑出差點碎滿地,兩人急忙矮身抓住瓷盤,化解一場尷尬。高雄市經發局會後表示三井高雄投資案,今年底會定案。

日商三井不動產集團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雙方會面愉快,韓市長致贈對方紀念瓷盤時,突然出現驚險畫面,因瓷盤傾斜自己滑出,差點掉落地面,兩人發現急忙伸出手抓住,現場爆出掌聲和驚叫聲,虛驚一場。

高雄市經發局長 伏和中:「各位都看到了,其實我想這是一個信號,就代表這個過程當然會有很多,包括障礙排除等等,會有很多困難。不過我想,在雙方的通力合作下,跟信心下一定可以完成,最後可以圓滿促成這個投資案的進行。」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三井集團評估來高雄投資,今年底前會定案,目前有3、4個選擇地點,投資金額約1百億元,韓國瑜市長也指示成立專案小組促成。

高雄市長 韓國瑜:「所有的行政申請、行政流程、行政程序,我們都會站在三井不動產的立場,來加快速度,做更快、更細膩跟熱情的服務。」三井不動產集團董事長 下町一朗:「是否能在高雄投資,我們也都是一直有在積極的檢討中,不過很可惜,到現在就是還沒有一個非常恰當的機會。」三井不動產集團從2013年開始投資台灣不動產,其中最大投資金額近百億,並創造數千名就業機會,雖然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但集團投資台灣的方向並沒有改變,持續布局投資商業設施及住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