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包口罩收納夾 致贈單位減少口罩浪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9 日訊】9日開始,口罩實名制新政策上路,除了解除單雙號限制,大人改為14天可買9片,小孩14天可買10片,另外每個人可選擇買大人或小孩的口罩,第一天實施,街上又出現排隊人潮,也有社區主動提供萬片的口罩收納夾,長者小孩一起動手分裝,要致贈給附近學校、警察局或診所,主動加入防疫行列。

長長人龍出現在和美衛生所前,民眾排隊等著領號碼牌,原來是上午幾乎所有藥局通通被民眾購買一空,看到衛生所有人排隊,碰碰運氣看看能否拿到號碼牌。

衛生所志工 VS. 民眾:「小孩也是待會再拿嗎?對但是待會可能沒有,因為今天人太多了。」

民眾:「還好2個禮拜買一次,就是買不到才慘,你不是人家排半天,像上午我去那家排,排40分你才跟人說沒了。」

民眾:「不錯,9個不錯,最好1天1個最好。」

鏡頭轉到彰化和美的中寮大庄社區,社區理事長提供1萬140片的口罩收納夾,邀請社區長者以及課後小朋友幫忙分裝,分裝前都須先洗手,戴上塑膠手套並且全程戴口罩,才能進行包裝。

社區志工:「(口罩)要拿下來我們要吃飯的時候,這個塑膠袋就摺起來,先對摺。」

中寮大庄社區理事長夫人 黃美鳳:「理事長還有我們的理事,他們看到這一種情況,然後他們就是去買了這個,口罩收納套(夾)。」

雖然口罩吃緊,但如果好好收藏則可以延長口罩生命,這些包好的口罩收納夾,未來將送給附近學校、幼兒園、派出所以及診所,為防疫做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