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指控台灣 大陸網友散布假道歉文 調查局火速溯源說明

法務部(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卻指控台灣,過去3個月以來,對他人身攻擊,我國外交部嚴正聲明此為不實指控。然而,網路社群竟然出現許多「代表台灣人道歉」的連署貼文,但值得注意的是,點進去發文的用戶中,許多人都並非台灣用戶,更有部分大陸媒體也跟著轉發。對此,法務部調查局火速發動溯源調查說明。

 

9 日在推特上突然出現一名自稱是台灣人的網友,表示「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種族歧視惡毒攻擊譚德塞而感到無比羞恥,我願意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和所有黑人群體道歉,乞求他的原諒」。

另外一文「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惡毒攻擊譚德塞而感到無比羞恥,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乞求他的原諒。」

調查局認為,前揭貼文發布數在短時間內迅速暴增,且發文用戶疑非屬我國,有境外勢力蓄意操作之虞,火速發動溯源調查,調查結果如下:

一 、某廣播網Twitter帳號首度出現假道歉留言:

Twitter帳號,於4月9日上午發表有關「譚德塞稱台灣進行人身攻擊」相關文章,當日下午該則貼文即出現一名用戶「以台灣人之名發表道歉留言」,經本局溯源調查,該用戶應來自大陸。

二、某大陸地區電台Twitter帳號製作模板大量轉貼散布:

Twitter帳號藉前揭留言內容製成假道歉文「模板」,號召其他用戶利用模板「偽裝成我國網民發布假道歉文」,爰開始出現大量境外網民發布或轉貼假道歉文之狀況,同時為求擬真,竟配合發布我國證件照片之截圖以取信他人。

三、 部分發布假道歉文之Twitter用戶,甚至公開表示「這樣挺好玩……哈哈哈哈哈」、「模版!大家記得裝像點!」,本局觀察已有近百則假道歉貼文湧現,且持續增加中。

由於前揭大陸網民集體刻意炒作,假臺灣人之名向WHO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承認對其種族歧視攻擊並乞求原諒,此舉嚴重危害我國國際聲譽,恐引發不可預期之後遺症,本局將持續調查境外勢力集體炒作假訊息之情事,在此呼籲民眾謹慎識別網路假訊息,切勿輕易轉傳不實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