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轉入普通病房 日德力擺脫對中共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中共肺炎肆虐,全球確診已經超過160萬人,死亡超過9萬人。在英國的部分,首相強生病情好轉,已離開重症監護室。另外,德國政府和日本政府在對抗疫情中,也力圖擺脫對中共的依賴。

已在重症監護室度過三晚的英國首相強生,病情出現明顯好轉,已被轉入普通病房。

首相病情好轉,全英國上下都松了一口氣,人們高興的一同鼓掌慶賀。

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慶賀這一好消息,並祝願強生早日康復。

週四,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該國的中共肺炎疫情已出現曙光。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德國最新的冠狀(中共)病毒數字,帶來了一些希望。」

不過梅克爾同時強調,現在還沒到放寬封閉措施的時候。?消除對中國產醫療用品的依賴,德國政府計劃大幅提高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品的生產,並已得到超過100家德國企業的積極響應。寶馬汽車公司已經購置了生產口罩的設備,計劃每天生產最多30萬隻口罩。西班牙總理桑傑士週四宣布,西班牙已經戰勝了中共肺炎的疫情高峰,現在已可以考慮逐步解除嚴厲的封鎖措施。

西班牙當天確診了4,226個新增病例,新增死亡病例446例。相比之下,法國疫情尚未抵達頂峰,當天新增4,799個確診病例,及1,341個死亡病例,其中包括過去兩天內在養老院死亡的929例。不過因感染中共病毒被送入重症監護室的患者數量首次出現下降,?法國疫情注入了一項樂觀指標。

日本疫情繼續升級,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對媒體的書面答覆中坦承,日本防疫不力導致疫情升級,自己負有「政治判斷責任」。

此外,日本政府還將從1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中,撥出22億美元協助本國的製造企業將生產線撤離中國,修復中斷的供應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