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護目鏡!德國牙醫師組團助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德國一位牙齒矯正醫生,日前在一次偶然下,利用閒置的3D列印機成功自製護目鏡,從此受到許多同行迴響。德國各地的20名牙齒矯正醫生串連起來,日以繼夜用3D列印機生產醫療用護目鏡,提供給在第一線面對中共肺炎威脅的醫療從業人員。

牙齒矯正醫生菲利普 蓋布哈特(Philipp Gebhardt)在一位患者取消治療預約後,發想能將閒置的3D列印機做些什麼?於是他上網研究,找到列印護目鏡的檔案,藉此打印出一個框架,然後用透明膠板組裝起來,最後成功將護目鏡列印出來。

牙齒矯正醫生 蓋布哈特:「優點是它只是帶有四個孔的透明軟膠板,而且很容易(組裝)。家中如果有軟膠板,那麼每個人都可以做,如果沒有,也可以在網上訂購。好的是它真的很簡單,我們可以通過郵寄方式寄送,因為它是扁平設計並且可以直接使用。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蓋布哈特在Instagram上發布成果照片後,很快就收到來自各方的回饋與需求,甚至有一家義大利醫院來電詢問,是否可以寄給他們50個護目鏡。他也將這項設計交給其他在德國的同事,建立起一個小型慈善網絡,日以繼夜的透過3D列印技術生產防護器具。

疫情嚴峻,4月5號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10萬,至少6萬人喪命,德國則有超過9萬6千人確診,成為歐洲確診病例第三高的國家。

現在,蓋布哈特每天要打印15副護目鏡,盡其所能的幫助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對抗中共病毒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