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如何變成CHO?外媒析中共滲透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理事長譚德塞,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多次為中共護航,日前又將砲口對準台灣。誇張行徑震驚全世界,瑞士媒體《新蘇黎世報》深入分析,中共是如何對聯合國旗下十幾個專業組織乘虛而入,將其中4個組織包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自己的掌控之中。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司徒文(William Stanton):「它(世衛)只是在保護中共的地位,然後說他們必須說的話。這只會讓台灣人更加懷疑中共的的作為。中共禁止台灣加入世衛,這真的很笨,因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專業的世界衛生問題專家之一。」

為何世界衛生組織如此討好中共卻推開台灣?瑞士媒體《新蘇黎世報》本週發表文章(「為何世衛討好獨裁中國冷落民主台灣」),深入剖析中共與世衛的關係。曾在世衛任職多年的布爾奇教授(Gian Luca Burci)指出,世衛需要成員國的配合才能運作,尤其世衛超過80%的資金都來自各國政府、慈善機構等私人組織以及其他聯合機構和歐盟等多邊機構的自願捐款,上個財年,美國政府的自願捐款份額佔比最大,達到15%,第二大則是比爾蓋茨基金會,佔10%,英國捐7.8%,德國佔了5.7%,而北京不到百分之一,只有:0.44%,因此對各國的批評都採取小心謹慎的態度,但是如此高調讚美中共,還是令人十分驚訝。

報導指出,近年中共乘虛而入聯合國旗下組織,被中共滲透的世界衛生組織,自然會將台灣排擠在外。德國艾德諾基金會(Konrad Adenauer Foundation)日內瓦分會負責人韋恩澤克(Olaf Wientzek)指出,中共滲透聯合國旗下十幾個專業組織,其中有4個是由中國人領導。

當年SARS在中國爆發,當時受到世衛質疑隱瞞疫情中共,為了強化在WHO的影響力,胡錦濤和溫家寶直接向32位執行委員拉票,希望以經濟合作交換支持陳馮富珍當選世衛總幹事,第二屆連任買票傳聞甚囂塵上,引發改革呼聲。之後世衛改為大會秘密投票,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當選之後旋即訪問北京,獲得兩千萬美元捐款,加上譚德塞所在的衣索比亞,作為「一帶一路」的模範生,早在中共的掌控之中,中共滲透世衛的手段可見一斑。

然而陳馮富珍曾經隱瞞SARS疫情,譚德塞曾經隱瞞霍亂疫情,儼然讓他們成為中共打手的最佳「履歷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