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沒配套!數百商戶遊行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武漢雖然解封,但至今沒有任何配套和扶持政策,許多商戶艱難度日。武漢洪山區光谷步行街,數百商戶上街遊行,維護自己的權益,但遭到中共當局的鎮壓。

4月9號,武漢才剛解封第二天,光谷步行街數百商戶集體上街遊行,維護權益。現場視頻顯示,商戶們從步行街上走進商場,又走上「世界城光谷步行街」門口,邊走邊喊:「免租一年 ,退租走人」。

現場視頻:「(1)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 (2)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免租一年,退租走人,退租走人,退租走人,退租走人,退租走人,退租走人,退租走人。」

記者10號打通光谷步行街多家商戶手機,他們都表示,至今仍未開業,也有不少商戶表示不做了。武漢光谷步行街店東周女士表示,小區還是封閉式管理,大家對疫情依然有恐懼心,沒人上街,商店就是開了也沒生意。

武漢光谷步行街店東周女士:「昨天是看見他們都在喊,減租一年,4月8號是出城的道路解封,小區都沒有解封,小區全部都關著啦,復工復產的就有部分人可以出去啊,有人就是要減租嘛,要求都合理,現在都說不出話來。」

據了解,由於武漢政府至今沒有任何扶持政策,商戶心都傷透了,所以要求免租一年或退租離場。但部分維權的商戶最後遭到警察毆打和抓捕。

現場視頻:「光谷廣場打人了.......警察打人,警察打人。」

武漢市民劉先生:「維權的大概有幾百戶吧,街上的人不是很多,大都數人都不願意出門,兩個月很多人沒有收入,沒有能力消費,是應該減,他都不想減,不維權你就會損失你的利益,武漢很多人維權的話,很多時候就是像螞蟻撼大山似的,很難維權。」

據《湖北日報 》報導,4月2號,光谷步行街內部的光谷國際廣場,世界城廣場,魯巷廣場等相繼開設。記者在現場看到,當日逛街的市民不多。但8號的現場視頻顯示:「2020年4月8號,今天全部開門,你看這邊開門了嗎?所有人想退租,退租走人,退租走人,退租走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