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譚德塞信獲共鳴!21歲林薇積極為台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公開指控台灣,引發台灣人和各國支持者的憤怒。一名來自台灣,在英國攻讀流行病學的留學生林薇,用流利的英文要求譚德塞道歉,另外,各國的網友也紛紛貼出台灣的美景和美食,聲援台灣。

台灣留英學生 Vivi Lin:「作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醫衛組織領導人,於世衛記者會上提出對台灣的不實指控,我深感錯愕及失望。」

台灣留學生林薇,在三分鐘的影片中,用清晰的邏輯點出WHO秘書長譚德塞的錯誤。

台灣留英學生 Vivi Lin:「即便我們被世衛排除在外,台灣也從未放棄貢獻一己之力。而現在,當我們有額外的資源時,也不吝於分享給我們在美洲、歐洲及非洲的友邦。(譚德塞博士)您怎能用簡單幾句謬誤的指控,不負責任地污衊世界對台灣的印象呢?」

從世衛排擠台灣,到台灣對非洲和世界的幫助,都證明台灣沒有種族歧視。短短一個晚上,影片就超過5萬人按讚,百萬人次觀看,更獲得各國網友轉載。

這名勇敢在網路發聲的台灣女孩,是宜蘭羅東人,目前在英國就讀傳染病學,從小就很關心公共議題,曾是模擬聯合國會議主席及最佳代表,目前大二的她也是非政府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GTMA)青年委員會主委與台灣世衛外交協會成員。而在4月初,林薇也曾接受新唐人節目訪問,分享英國互助的情況。台灣留英學生 Vivi Lin (2020.4.4):「很多的資訊其實政府也是需要控管,所以也沒有辦法讓我們去參與研究,不過醫學生可以做的事情呢,整個醫學院包括公衛,護理等等,他可以協助的是幫這些防疫人員帶小孩,讓他們可以無憂的在第一線,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病患。」

譚德塞對台灣的抹黑,引發世界各地網友紛紛為台灣抱不平,從各地知名景點到台灣美食,珍珠奶茶、牛肉麵,台灣專屬的hashtag「#來自台灣的攻擊」瞬間成為推特熱搜,幽默回擊了譚德塞的不實指控。

台灣留英學生 Vivi Lin:「現在,我與我熱愛的國家和台灣人民,要求您(譚德塞)針對4/8的不實指控,提出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