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舞廳歇業!醫憂「恐地下化更難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發現中共肺炎確診個案379是酒店女公關後,中央下令全台酒店、舞廳停業,降低傳染風險。但感染科醫師警告酒店業一旦轉為地下化,未來疫調更困難,除了建議民眾切記保持適當距離、戴口罩,也贊成八大行業暫時改為實名制,才有利後續追蹤。

警方大規模臨檢八大行業,要防堵疫情,但案379酒店女公關確診至今第三天,依然找不到感染源。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她不會跟你講之前接觸到哪些人,連事後接觸到也不會老實講,不過有時候社區感染確實很難追到源頭,因為傳染者可能症狀也不明顯,她也想不出誰傳染的,她只是反映社區有人帶病毒活動」。

醫師直言八大行業出入複雜,人與人接觸頻繁,感染源實在難找,中央直接下令酒店舞廳無限期停業,嚴防社區傳播,但醫師擔憂業者轉為地下化,反而更難查。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 黃建賢:「如果去禁絕這些用餐行為、對話行為,表面上禁止,但是可能轉向地下化,如果說地下化之後,我們又沒有辦法去追查,對疫情控制來講反而更不好」。

酒店文化難以禁止,但密閉空間傳播風險極高,醫生提醒民眾更要懂得自我防護,尤其連假過後,來請求篩檢人數暴增,讓第一線醫生壓力好大。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 黃建賢:「連假過後,有些上呼吸道感染,譬如感冒病人會擔心是不是得到新冠(中共)肺炎,所以篩檢量有上升的情況,那篩檢量大並不是好事,有可能會造成檢驗量能負擔加重,所以事實上在新冠(中共)肺炎病毒感染早期,當症狀還不是很明顯,或者是病毒量還不大的時候,可能是檢驗不出來的。」

傳染初期恐怕難有效檢測,保持安全距離並戴口罩是最好作法,醫師也贊成八大行業推實名制,方便後續疫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