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旅遊景點人潮 防疫期間安心出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正值疫情期間,桃園市觀旅局在11個熱門景點,像是大溪老街、拉拉山、小烏來天空步道等,提供定點網路即時影像,讓民眾不用出門,在家就可以欣賞美景。

石門水庫的日落、拉拉山多變的美景、大溪老街懷舊街景,民眾不出門也能透過網路欣賞美景。桃園觀光旅遊局去(2019)年在拉拉山、石門水庫、大溪橋、大溪老街、小烏來、角板山、虎頭山等景點,提供8個高解析度線上即時影像觀看服務。

桃園市觀旅局 楊勝評:「初始的目標,其實是希望大家可以在家裡,也能夠很輕鬆的來欣賞我們的美景,但是在這次的防疫期間,我們發現它新增了一個功能,就是隨時讓大家掌控景點的人潮狀況。」

接下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更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繃緊神經。桃園觀光旅遊局表示,將在五一連假前,提供旅遊景點人潮聚集大數據,給民眾做出遊參考。

桃園市觀旅局 楊勝評:「我們跟中華電信合作,掌握了旅遊景點大數據的狀態,我們會把人潮聚集情形,繪製成一個曲線圖,讓大家了解這些景點,在哪一個時段點當中,人潮的聚集人數會最多,遊客可以自行選擇,避免在那個時段點來到達那個景點。」

楊勝評表示,桃園市府透過高解析度即時影像,精確得知桃園16處景點各時段的人潮,並根據現場可容留人數,在觀光導覽網建置紅黃綠色的燈號警訊,呈現各景點擁擠程度,避免民眾有群聚感染風險,出遊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