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研發防護插管箱 屏縣府協助下週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花蓮門諾醫院等三名醫師,研發出第一代的防護插管箱,還公開設計讓全球醫護人員使用。現在防護箱有2.0版了,其中一名合作開發的邱醫師,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協助之下,找到工廠製作一次性的防護箱,預計下周就可以進入量產,供給國內醫生使用。

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 邱主任:「它不是一個重覆使用的商品,它是拋棄式商品。」

這三片透明的塑膠片就是第二代的防護插管箱,把最大片的那片卡榫,卡進左右兩片直立的塑膠片,就形成了一個ㄇ字型的罩子,與第一代不同的是,材質輕薄而弧形設計更符合麻醉師的需求。

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 邱主任:「如果是一個正方形的時候,你離太遠看不清楚,你是沒有辦法插管的,所以我們盡量把它變成是斜面或是弧面,是為了要盡量靠近病人。(第一代)這個東西是不是能夠徹底的消毒,會去消毒的一定是我們其他的工作人員,甚至是清潔阿姨,我們自己都不想去碰這個消毒風險的時候,為什麼要讓他們承擔這樣的風險。」

恆春旅遊基督教麻醉科主任邱?慶,日前和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賴賢勇等人,研發出第一代的防護插管箱,公開後受到歐美醫界廣泛使用,當時為了保護全球醫護,並沒有申請專利,沒想到卻發現外國有商人,開始製作販售。不希望自己的自己的研發變成商人賺錢的工具,三個人日以繼夜,不斷研發改良成本更低的防護箱,期間多次求助政治人物,但卻只有屏東縣長潘孟安向他們伸出援手。

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 邱主任:「看到一個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我第一個想說大概又是銀行還是什麼,我就隨便唬弄兩句就把它掛掉,所以才又有了第二通電話,下午跟他聯絡,結果當天晚上就直接跟我聯絡了。」

屏東縣長 潘孟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我更動容,透過我們找在地的廠商開模。」

網友也熱心製作貼紙,上頭用英日韓泰等多國文字,希望能夠貼在防護箱上,告訴全世界來自台灣。

第二代的防護插管箱,下星期就能進入量產,預計每天能產出1200片。至於錢由誰出,邱醫師表示,他是醫師,沒有募款,希望有熱心的廠商可以贊助,捐贈給國內醫護,如果要贈送給國外,則是請衛福部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