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 俄羅斯速封中俄邊境.綏芬河半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0 日訊】俄羅斯,是最早關閉中國邊境的國家之一,而在武漢解封的前夕,俄羅斯關閉了最後一個中俄陸路邊境口岸。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俄國正迅速遣返當地的「中國人」回國。愈來愈多的華人感染者湧入位於黑龍江省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口岸。官方目前已關閉所有中俄陸路邊境口岸。而綏芬河市所有小區從8日一早實行封閉管理,整個綏芬河幾乎半封城狀態防堵疫情。當地居民表示已有些恐慌。

就在武漢解封前夕,俄羅斯宣布關閉中俄陸路邊境。

4月6號,俄羅斯外交部網站公告宣布,俄中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公路口岸人員通道自4月7號起臨時關閉。隔天,中共駐俄羅斯大使館也發通知,提醒在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上述信息,認真遵守俄方防疫規定,做好自我隔離。

俄羅斯的濱海邊疆區,當地政府也規定,從7號起,所有乘俄國內航班來到邊疆區的中國人將被強制隔離14天,區內並實行特別通行證制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對於這個消息,從俄羅斯的態度上來看,完全是直接對於中共的一種否定,完全不相信中共對疫情的這種掌控。」

網友上傳大量視頻顯示,大批在俄羅斯的華人,通過綏芬河、黑河、撫遠三個口岸回到中國,網友指出是俄羅斯驅逐華僑。對此,中共當局聲稱,最近從俄羅斯回國的中國公民,基本上都是自行回國。

《環球時報》說,如果俄羅斯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罰或驅逐出境,一般是相關人員違反了當地的隔離規定。也就是說,如果中國人被俄羅斯驅逐了,那肯定是中國人自己犯了錯,違反了人家的規定。

在中共病毒傳入俄羅斯後,俄中關係也變得微妙。與其他國家相比,俄羅斯針對中國的防疫措施被認為最嚴厲,中共當局卻對俄羅斯最友善。外界很難理解,為何中共要袒護俄羅斯。

邢天行:「因為它跟俄羅斯之間是一個聯盟關係。儘管它(中共)知道俄羅斯跟它之間不是那麼很鐵的一種關係,但是在心理上它仍然要有一個依靠和依賴。前期我們也看到了,由於俄羅斯和北朝鮮它是第一個就把這個關口給封閉,也就是一聽到這個中國發生宣布疫情之後,馬上第一時間就封,但是中共對它並沒有過多的譴責,根本就避而不談。」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好幾輛大巴士塞在路口,一群人在牡丹江邁典賓館前面,等待被隔離。

「邁典賓館,看看,隔離區,變成隔離區了,嚇不嚇人?全都是入境的。」

目前是第一批,未來一週全牡丹江地區各縣市,將全部接待由俄國回去中國的人。面對大批回國僑胞,中俄邊境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市首當其衝,最近3天確診病例達65例,當地政府緊急實行社區封閉式管理。

「綏芬河是人口最不密集的地方,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綏芬河現在成了眾矢之的。為了給俄羅斯回國的同胞,創造一個生命的通道,本是零感染的邊境小城,變得不在安寧,家家戶戶都被封鎖。」

綏芬河市各大賓館住滿了人,現在連體育場都改成臨時醫院。網友說,今天武漢是封城後的解禁日,也是黑龍江邊境城市綏芬河的封城日。如今的黑龍江綏芬河,大馬路上不是110就是120的救護車。

?芬河居民 王先生:「現在?芬河是什麼狀態呢,它建了一個方艙醫院,現在是建一個,然後其它的賓館、所有的賓館都要改成隔離的人員,治療就是重症必須轉到進牡丹江就近的傳染病醫院。我們這邊有個市醫院,這塊是負責整個有病的,核酸檢測,過來的人都得檢測一遍,沒有的那種也得隔離,有的就要馬上接受治療,重症的就轉走。」

?芬河居民王先生說,由辦公大樓改建的綏芬河方艙醫院,預計4月11號啟用,可提供600餘張床位。另外,來自牡丹江400多名醫護人員也會前往進駐。

?芬河居民 王先生:「從牡丹江調來的,還有牡丹江武警當天就調來三百多人,然後醫療設施都從牡丹江往前送,還有紅旗醫院、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都去那塊。以前我們那個樓,主要負責跨境電商辦公,挺符合建設醫院的感覺,然後現在都設置病房了。」

中共肺炎疫情在俄羅斯擴散,首都莫斯科疫情最為嚴重。8號,俄羅斯宣布新增1175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而且是連續2天增加千例,顯示俄羅斯疫情正在快速惡化。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