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首現曙光 防疫措施不可放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中共病毒仍在美國蔓延,目前確診病例超過50萬人。不過,在週五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專家表示,美國的疫情首次出現下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成立小組評估經濟開放時間,是要延長原訂至4月底的隔離措施,還是鼓勵人們回到工作崗位。

白宮應對疫情專項組專家表示,美國的疫情趨於平穩。

白宮應對疫情專項組專家 Deborah Birx博士:「你們看到了,(疫情以來)第一次,美國的疫情曲線出現平緩,像意大利幾週前的情況,不止在疫情嚴重的區域,而且其他地方我們也看到同樣變化。這種變化主要源自紐約市的改善。」

白宮應對疫情專項組專家 Anthony Fauci博士:「我們開始看到疫情曲線出現下降,正如Birx博士剛才提到的,但別忘記很重要的一點,雖然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不能放鬆。」

川普表示,新數據表明美國的疫情已接近高峰,防疫措施已經發揮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從全國來看,每日的新增病例正大幅趨緩,說明我們已經接近(疫情)高峰,我們的綜合(防疫)策略正在發揮作用。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為減緩疫情而制定的原則,會使新增病例數量大幅下降,住院人數也會減少。」

川普說疫情導致的死亡甚至可能低於10萬。

截至週五,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確診人數已達到501,615人,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8,777人。

在剛剛過去的一週裡,川普政府開始正視世界衛生組織在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的嚴重失職,指出世衛幫助中共掩蓋疫情,並最終導致病毒在全球大爆發。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下週會宣佈一項有關世界衛生組織的通知,如大家所知,我們每年給他們(世衛)將近5億美元,我們會下週會說說這個問題,我們對此有很多要說的。」

川普當天還宣布,將很快建立第二個冠狀(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負責疫情過後重建經濟,美國各州州長都將參與其中。預計財政部長梅努欽及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都將在這個委員會中任職。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