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安全風險 美或撤中國電信存運營許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表示,新成立的跨部門聯邦審核委員會,已建議「聯邦通信委員會」,終止中國電信在美國市場的運營。去年美國國會兩位參議員,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調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的運營情況。

美國司法部週四表示,聯邦機構建議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市場的運營許可,以確保美國電信系統的安全。

中國電信是一家中共國營企業在美國的子公司。

司法部助理部長 德梅斯在週四公告中表示:「我們政府和專業通訊的安全,以及我們最私人數據的安全,取決於我們使用可靠合作伙伴(供應商),那些和我們擁有相同價值觀,以及人類期望的國家。」

司法部公告表示,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存在重大國家安全風險。

具體體現在:

中共對美國惡意網絡攻擊的增強;

中國電信容易受中共政府的利用和控制;

中國電信提供如何儲存美國記錄的不正確陳述,引發了誰可以訪問這些記錄的疑問;

中國電信關於網絡安全實踐的不準確陳述,引發了該公司是否遵守美國安全隱私法的問題;

以及中國電信在美國的運營,為中共提供了惡意網絡攻擊,以及商業間諜活動的機會。

去年,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以及參議員 湯姆·柯頓,聯名致信「聯邦通信委員會」,要求調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市場運營情況。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