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指控毫無根據!美眾院外委會挺台回應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11日表示,譚德塞對台灣的指控毫無依據,他讚賞總統蔡英文的回應方式。(圖/大紀元資料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2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對他進行種族歧視、人身攻擊,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今天表示,譚德塞對台灣的指控毫無依據,他讚賞總統蔡英文的回應方式。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感染超過164萬餘人,奪走逾10萬條人命,WHO初期護航中共隱匿疫情,隨後又推崇中共防疫模式,荒誕行徑,遭到世界各國嚴厲批判。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譴責美國將疫情政治化,並指控台灣對他發動種族歧視攻擊的言論。

面對譚德塞指控,蔡總統9日表達強烈抗議,並表示台灣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蔡總統也在推特(Twitter)上指出,她想透過這次機會邀請譚德塞訪台,親自感受台灣人民有多致力於與世界接觸,以及對抗2019(中共)冠狀病毒疾病。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今天轉推蔡總統9日推文表示,他讚賞蔡總統針對譚德塞毫無根據,並指控台灣種族歧視的回應方式。

                                                                                   恩格爾Twitter相關連結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也推文表示,美國人民有權利詢問WHO問題。她強調:「我們有權利知道為什麼台灣遭到忽視,而中國(意見)卻被聆聽。這些是實際的問題,需要真實的答案。」

                                                                                       海利Twitter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