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頻傳復陽 張上淳:台灣三採出院 目前未有復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2 日訊】韓國衛生單位公布有91名中共肺炎患者康復,卻又復陽的狀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應該是患者體內原有病毒,而非重新感染,不過目前並沒有科學方面的研究。張上淳表示,國外大多是採檢兩次陰性就出院,台灣則是要三次檢測陰性,而目前台灣解隔離者並沒有出現復發的案例。

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這個多數都還認為,還是原來的病毒,不是再重新感染的狀況。大部分國家也許一採陰或兩採陰就放出院的話,確實後面還有機會再採又變成陽性的狀況,所以這都還沒在,比較正式科學性雜誌上探索這樣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都是在比較媒體或是只是在對外說明比較有遇到這些情況,所以嚴謹的說,在科學上我們還沒辦法了解他們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媒體詢問,是否考慮二採陰性就出院?張上淳說,目前台灣醫療資源並沒有被佔滿,因此會讓患者隔離到沒有疑慮後才出院。除非有相關科學依據,或醫療量能不足,才會改二採的方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